3/F (Reception) & 2/F
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
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
Hong Kong

E info@pruden.com.hk
T +852 2507 8333
F +852 2531 8888

Our Members

What's New
 
 < BACK
14 Feb 2018

重啟新市鎮多贏發展方案

於七十年代,第一代的香港新市鎮發展工程正式展開,為愈見擠迫的市區提供足夠發展空間。數十年來,分布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的新市鎮陸續落成,是香港得以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。自2000年後,香港的新市鎮發展便暫停下來。直至近期,才再有新市鎮發展計劃工程正式動工。於日前舉行動工儀式的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,定將為當地帶來更多房屋供應及工作職位,為人們製造更多發展機會,確實是一個有利社會的多贏方案。

按規劃及工程研究的建議,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將會在區內額外提供約5萬個住宅單位,容納近14萬人口;亦會提供約50萬方米總樓面面積作辦公室用途、約33萬方米總樓面面積作零售用途,以及約5萬方米總樓面面積作酒店用途。由此帶動提供更多區內的社區及配套措施,包括鐵路站、運動場地、休憩公園、專上學院、大型街市及診所等。

各種設施的落成亦將為當區帶來約4萬個工作職位,可紓緩跨區工作為市民及交通系統帶來的壓力之餘,區內人口上升也能為高增值的航空及相關產業提供更充裕的勞動力。

為了配合社會發展需要,政府正密鑼緊鼓地進行其他新發展區及大型基建項目的工作。筆者相信,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中的成功與失敗經驗,都能夠提供予未來的發展項目所借鏡,例如可從而避免因規劃不善,而導致像屯門和天水圍,由大量跨區工作引伸出的配套問題,以及由社區支援不足引致的社區問題等情況再次出現,並學習如何於建設中保育海洋珍貴動物及生態環境等。

張聖典
普縉 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(估值及物業管理)

(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)
THOUGHTS
Newspaper & Interview
 

 

THOUGHTS



Aaron, WAN Chi Keung
Chief Auctioneer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Kevin, SO Man Ho
Executive Director &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Frank, WONG Chung Lai
Managing Partner, Planning & Development

 

THOUGHTS



Rex, WONG Chun Man
Managing Partner, Business Valuation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Winson, POON Yiu Wai
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& Project Director

INTER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