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F (Reception) & 2/F
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
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
Hong Kong

E info@pruden.com.hk
T +852 2507 8333
F +852 2531 8888

Our Members

What's New
 
 < BACK
11 Oct 2019

【專家樓評】黃仲澧:香港地下空間可作甚麼發展?

影片: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finance/20191011/bkn-20191011110535302-1011_00842_001.html

對於如何善用土地空間,尤其是地下岩洞,本港早於1980年代已展開過一連串發展及技術研究。有關開發地下空間的發展概念,其實在全世界早已非新鮮事。
 
世界上不同地區,例如以色列、台灣及加拿大等,在多年前已開始利用地下空間作城市發展。而本地龐大的地下鐵路系統足以証明香港在這方面並非完全落後。
 
要在本地進一步發展地下空間,重點除了在如何把現有地下空間及設施具策略性地連接起來外,更應探討如何以打破常規思維,思考和審視可否將一些不必置於地面的發展及設施(如骨灰龕場、污水處理廠等)移放至地下空間。與此同時,騰出的地面空間可用作其他有需要的發展(如住宅發展等)。
 
研究把如骨灰龕場等一類不必放置於地面的土地用途移至地下空間,相信肯定會為現時本地的土地利用規劃格局帶來改變,配合未來智慧城市的科技元素與想法,本港的城市土地利用將能朝更有效率的方向發展。
 
最後,我們把這些空間用作社會、經濟或環境保護方面的發展用途,推動開發地下空間,最終將能使本地罕有的土地資源得到更有效的運用。
 
普縉規劃及發展高級合伙人 黃仲澧

(轉載自東網財經)
THOUGHTS
Newspaper & Interview
 

 

THOUGHTS



Aaron, WAN Chi Keung
Chief Auctioneer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Kevin, SO Man Ho
Executive Director &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Frank, WONG Chung Lai
Managing Partner, Planning & Development

 

THOUGHTS



Rex, WONG Chun Man
Managing Partner, Business Valuation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Winson, POON Yiu Wai
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& Project Director

INTER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