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上環德輔道中
244號東協商業大廈
3樓(接待處)及2樓全層

電郵 info@pruden.com.hk
電話 +852 2507 8333
傳真 +852 2531 8888

我們的成員

最新消息
11/05/2018

樓言縉語:增闢土地你我有責

影片:http://hk.on.cc/hk/bkn/cnt/finance/20180511/bkn-20180511110746642-0511_00842_001.html?eventid=402883474cd641ed014ce58efaaf10a4&eventsection=hk_finance

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自去年9月任期展開起已舉行了11次會議,小組近日正式就長遠及全面地解決香港土地供應問題的辦法,展開為期5個月的公眾諮詢,並發表一份長達78頁、以「增闢土地,你我抉擇」為題的諮詢文件,務求向全港市民傳達有關本地土地供應問題的重要資訊。

土地不足衍生的問題,近年一直困擾著港人,導致近年來各種解決問題的建議方案不斷應運而生。然而,方案無可避免牽涉及動搖到社會上不同群體的利益,使社會每每討論相關方案時,往往呈現出相對分化的局面,甚至不同立場人士之間,從意見分歧逐漸發展成激烈矛盾、衝突,使人不禁為之擔憂。

解決社會問題的重大方案,必然會影響到某部分人的利益,然而在香港長遠的繁榮安定、社會大眾利益面前,所有利益立場不同的持份者,也應該同心合力,以理性及求同存異的態度,找尋出社會內眾人意願的最大公約數,使解決問題的步伐得以向前邁進,而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重大任務就在於此。

小組的諮詢文件中,以深入統計數據為基礎,剖析了土地短缺問題的緣由及現況,預視了未來發展的土地供應所需,亦鋪陳出各項覓地建議方案的效益、可行性及其挑戰,使廣大市民能夠對本港的土地狀況有所掌握,繼而促成社會就相關建議選項,進行具體而有效的深入討論並擬聚最大共識,為解決土地供應問題消除最大障礙。

筆者在此呼籲各位市民細閱諮詢文件,積極參與公眾諮詢活動,為成就香港更美好將來出一分力!

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(估值及物業管理) 張聖典

(轉載自東網財經)
我們的想法
文章及訪問
 

 

我們的想法



尹志強
普縉首席拍賣官

專欄文章


媒體互動

 

我們的想法



蘇文豪
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

專欄文章


媒體互動

 

 

我們的想法



王俊文
商業估值 高級合伙人

專欄文章


媒體互動

受邀分享:
https://www.rexwong01.net/public-share/

媒體報導:
https://www.rexwong01.net/media/

 

我們的想法



潘耀威
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

專欄文章


媒體互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