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F (Reception) & 2/F
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
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
Hong Kong

E info@pruden.com.hk
T +852 2507 8333
F +852 2531 8888

Our Members

What's New
 
 < BACK
02 Oct 2018

泊車位不足 增社會成本

早前將軍澳日出康城緻藍天及同區海天晉車位,分別以260萬及248萬成交,個別原業主分別持貨3個月及2個月,帳面獲利67萬及42萬離場,期內升幅達35%及17%。近年車位價格升勢持續不斷,某程度上反映著車位供不應求的情況漸趨惡劣。 

根據運輸署數據顯示,2013至2018年7月的5年半間,本地登記汽車總數由75萬上升至85萬輛,升幅達14%。當中單計私家車的登記總數則由52萬上升至61萬,升幅約達18%。加上連接中港兩地的港珠澳大橋即將啟用,預計未來跨境來港的車輛數目亦將會有所增加。本港的車輛數量不斷承現上升趨勢,但有關政府部門針對泊車位供應不足的應對措施卻遲遲未見推出。結果直接導致違例泊車及交通擠塞的情況經常發生。 

論是就增加泊車位供應或是壓抑汽車數量的方案,政府目前都未有採取積極措施及行動,針對問題狀況對症下藥。這種被動態度無疑會進一步加劇未來違例泊車,以及由其所衍生出來的道路擠塞所造成的時間耗費及空氣污染情況。而這些後果最終亦只會由社會上眾多的道路使用者,以及鄰近街道的居民和地面商戶共同承擔。 

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大眾利益,在此前提下,有關部門實在有必要盡快就本港的泊車位政策作出檢討,以減低道路擠塞引致市民健康受損、交通時間延長等,難以計算但卻又為害甚深的社會成本。 

張聖典
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(估值及物業管理)

(轉載自星島地產網) 
THOUGHTS
Newspaper & Interview
 

 

THOUGHTS



Aaron, WAN Chi Keung
Chief Auctioneer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Kevin, SO Man Ho
Executive Director &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Frank, WONG Chung Lai
Managing Partner, Planning & Development

 

THOUGHTS



Rex, WONG Chun Man
Managing Partner, Business Valuation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Winson, POON Yiu Wai
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& Project Director

INTER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