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F (Reception) & 2/F
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
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
Hong Kong

E info@pruden.com.hk
T +852 2507 8333
F +852 2531 8888

Our Members

What's New
 
 < BACK
25 Jun 2020

【專家樓評】張聖典:樓價長遠唔會大跌

本港自去年中經歷反修例風波,於今年年初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令本港餐飲、零售、酒店及旅遊等行業經營大受影響。政府公布的失業率數字亦上升至十多年來高位,乃至賣地市場也連接出現流標情況。加上近日又多了移民外地的查詢,市場傳來本地樓市出現「劈價賣樓潮」,一片看淡前景的呼聲霎時充斥本港樓市。

然而,近月港元匯率卻多番觸及7.75的強方兌換保證,繼6月初以來,金管局已合共向本港銀行體系注入數百億港元。香港的銀行同業拆息(HIBOR)亦已連跌多日,低息反映本港市場資金充裕,資金流走情況未有發生。凡此種種都對本港樓市提供一定支持。綜合以上兩種情況,可說目前市場資訊頗為混亂。
 
據資料所示,近日港九新界個別單位出現低價放售個案,如北角有單位以低市價約2成售出。惟消息同時透露減價放盤迅速被市場吸納,市場陸續促成不少二手成交,部分成交仍以市價或只有數個百分點的減價幅度,而未見有大規模的大幅減價求售情況。
 
現時全球仍維持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,世界各地貨幣流動性充裕,資金流入資產市場,從而抬升資產價格。普羅大眾的收入與實體經濟仍保持連繫,但資產價格卻與實體經濟脫節,導致社會上的貧富差距兩極化。
 
故此,所謂「劈價賣樓」的情況預料只屬個別業主的個人決定和短期現象。筆者相信只要供不應求的問題未能解決,長遠樓價都不會大幅調整。
 
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(估值及物業管理) 張聖典

(轉載自東網財經)
THOUGHTS
Newspaper & Interview
 

 

THOUGHTS



Aaron, WAN Chi Keung
Chief Auctioneer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Kevin, SO Man Ho
Executive Director &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Frank, WONG Chung Lai
Managing Partner, Planning & Development

 

THOUGHTS



Rex, WONG Chun Man
Managing Partner, Business Valuation

NEWSPAPER


INTERVIEW

 

THOUGHTS



Winson, POON Yiu Wai
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& Project Director

INTERVIEW